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2010年五一劳动节放几天假

2010年五一劳动节放几天假
2009-12-31 21:07:00   来源:   点击:

    介绍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International Labor Day或May Day),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2010年劳动节具体安排为:5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共3天。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起源: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补充

    在国内度过五一节的五个旅游地推荐:
    • 文化之旅:安徽 -- 有些文化气质的人可以来一趟文化之旅,去安徽,那里的建筑文化和历史氛围厚重且深刻,一趟学习型旅行让你收获匪浅。
    • 自驾悠游:成都 -- 总是喜欢自驾车上路、崇尚自在行走的人,可以开车去成都,成都只是一个起点,同时走遍周边的古朴小镇,随性悠游。
    • 秘境探险:西藏 -- 如果你有冒险精神,那么我们推荐你在五一进藏,不坐飞机不乘火车,而是蹬上一辆山地车,走走停停,一路好风景。
    • 行摄匆匆:阿坝 -- 摄影发烧友们也有好去处,阿坝地区,正是春光烂漫,视觉刺激让你大量谋杀胶片或内存。
    • 纯粹休闲:海南 -- 如果你是一个彻底的纯粹休闲派,你可以去海南,在那里最热的季节到来之前,给你的身心充电。

    提示

    • 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所以,人们才这么注重劳动节。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相关视频

    • 视频: 《光荣颂》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五一劳动节 放几天假

上一篇:2010年国庆节怎么放假
下一篇:2010年春节怎么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