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蒙毅怎么死的 蒙毅的老婆 蒙毅是谁

蒙毅怎么死的 蒙毅的老婆 蒙毅是谁
2010-01-13 15:05:48   来源:   点击:

      蒙毅,与哥哥蒙恬同是秦始皇时期的人,在秦始皇统一中国时,蒙毅的祖父蒙骜、父亲蒙武,都是秦国著名的将领,为秦国攻城略地,出生入死,夺得了几十座城池,为始皇统一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蒙毅的哥哥蒙恬做了将军,深受始皇的推崇和信任。蒙恬在外担当军事重任;蒙毅在内为始皇出谋划策,被誉为忠信大臣。

      《史记》中有这样的记载:“始皇甚尊宠蒙氏,信任贤之。而亲近蒙毅,位至上卿,出则参乘,入则御前。恬任外事而毅常为内谋,名为忠信,故虽诸将相莫敢与之争焉”。

      佞宦赵高犯罪当诛,是由蒙毅依法经办的。始皇念及赵高平常办事勤勉尽力,又赦免了他。从此与蒙毅结下怨仇。始皇巡游会稽,中途驾崩,封锁消息。李斯、赵高、胡亥暗中策划,迫使公子扶苏自杀,拥立胡亥为二世皇帝。赵高曾私下侍奉胡亥,深得胡亥宠幸。赵高趁机捏造罪名,日夜毁谤蒙氏,终于把蒙氏兄弟处死。

      成龙2005年的影片《神话》中借用蒙毅将军之名,当指其人。另外,在2010年央视开年大戏神话 (电视剧)中,胡歌扮演了将军蒙毅。

    蒙毅网站

    1. 百度百科:蒙毅
    2. 百度知道:历史上秦朝有蒙毅这个人吗?

相关热词搜索:蒙毅 怎么死的 老婆

上一篇:范喜良是谁 范喜良简介 孟姜女丈夫范喜良的故事
下一篇:赵高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赵高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