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什么是国情咨文

什么是国情咨文
2010-01-28 17:49:33   来源:   点击:

      当时时间2010年1月27日晚9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据悉,国情咨文中包含冻结部门财政预算、扶助中产阶级改善就业等信息。

      奥巴马在于国会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称,“民众在失业,他们在受伤,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希望就业法案不要再拖延。”

      奥巴马说,“2010年提振就业将是我们的头号日程。”

      奥巴马提议,在三年里冻结部分国内支出计划,旨在降低飙升的预算赤字。他并表示,将动用总统的否决权来执行预算纪律。

      他呼吁建立一个两党委员会,来解决长期预算挑战。

    奥巴马国情咨文 摘要

      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在马萨诸塞州重要的参议员席位选举中失利,这对其主张的医疗改革及金融监管等立法优先事项构成威胁。

      奥巴马承诺不会放弃对巨大且成本惊人的医疗制度改革的努力。

      奥巴马说,“今晚(美东时间),在我发言完毕时,将有更多的美国人失去医疗保险。今年失去医保的民众将达到数百万人,我不会弃他们而去。在场的各位也不应走开。”

      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批评华尔街的“不良行为”及鲁莽做法,并要求国会通过金融监管的强力法案,这与其最近的多次演讲所透露的民粹论调一致。

      奥巴马誓言,将与那些正寻求削弱上述立法提议的金融业说客们进行抗争。

      他表示,“我们不能让他们赢得这场斗争,如果最终提交到我桌案上的这项法案无法满足真正改革的考验,我将把其退回。”

      这番讲话反映了奥巴马面对的与过去全然不同的政治现实。一年前就职时,奥巴马曾承诺在华盛顿推行大规模变革,但现在,他必须挽救因共和党赢得马萨诸州参议员选举而变得支离破碎的国会议程。

相关热词搜索:国情咨文

上一篇: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下一篇:奥巴马国情咨文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