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2009年两会次要内容有哪些

2009年两会次要内容有哪些
2010-03-09 13:56:2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2009年两会都有哪些热点人物,主要讨论得内容有哪些,有些什么结论?

    2009年两会热点人物:温家宝、周小川、尚福林、备受关注的热点财经人物还有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其他部门的有关负责人。

    2009年两会的主要内容

    • 台海:继续全面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努力增强两岸双方政治互信。
    • 反腐:坚持依法行政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发债:坚持灵活审慎的调控方针,提高宏观调控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效果,尽快扭转经济增速下滑 趋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货币: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要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 内需: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
    • 住房: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 重建:加快推进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中央财政今年再安排1300亿元灾后重建资金。
    • 国防:增强武警部队处置突发事件反恐等能力;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国防科研和武器装备生产体系、军队人才培养体系和军队保障体系。
    • 民生:今年将采取减税、退税或抵免税等多种方式减轻企业和居民税负,促进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增强微观经济活力。
    • 养老: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一是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二是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三是提高社会保障待遇。
    • 医改: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 食品:今年将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 农业: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
    • 企业:大力推进企业组织结构调整和兼并重组。
    • 节能:继续推进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建设。
    • 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 改革:积极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等领域。
    • 教育: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地方;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2020年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 预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和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 回顾:我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超30万亿元;及时果断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央财政安排384亿救灾款和740亿恢复重建资金;国务院机构改革基本完成;08年医药卫生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补充

    2009年两会与以往的不同:2009年两会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审议通过“十一五”规划《纲要》。

    两会的介绍: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备受海内外关注。随着地方两会逐步落下帷幕,全国“两会”即将在3月份召开。“两会”为社会公众所关注,是因为它能反映民意、为民谋利。在“两会”前夕,公众都会有一些关注的热点话题表达出来,希望在“两会”上能够得到重视并得到解决。

相关热词搜索:两会 内容 2009年

上一篇: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下一篇:2010年两会次要内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