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两会为什么要撤离驻京办

两会为什么要撤离驻京办
2010-03-10 13:24:28   来源:问版主   点击:

    缘由

    驻京办的撤销缘由:从本源下去分析,次要是相当一部分驻京办贪污腐败的景象太严重,驻京办职员贪图的集团利益跨越了地方政府利益,搞关系、拉帮结派、生活堕落等成了驻京办给外人的突出表象。而前几年盛行的《驻京办主任》一书更是把驻京办“跑部钱进”情形描绘得活灵敏现。

    补充

    “跑部”的空间仍存在

    • 驻京办存在诸多腐败成绩,并不是一撤了之就能处理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表示,撤销部分驻京办是管理腐败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在地方政府和国度部委之间树立起正常的沟通渠道,这关于消弭腐败、净化官场习尚能起到很好的积极作用。
    • 目前,国度部委的审批权益过大,地方都有争项目、争投资的理想需求,即便驻京办在短工夫内撤销了,也有可以换一块牌子,以其他方式呈现。马怀德表示,只要紧缩地方政府到北京“跑项目”的空间,驻京办成绩才会迎刃而解。
    • 今年1月,中国地方政府发出告诉,要求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地市级驻京办经省政府核准后可保存,撤销义务自标准施行起6个月内即2010年7月之前完成。
    • 仲兆隆以为,目前整理驻京办很有必要,但应该“两手并举”,即:一手整理地方政府,一手管好地方部委机关,假如只是整理地方政府,驻京办可以会乘机增多,或许变相地存在。

    提示

    • 据悉,县级驻京办远远不止政府发布的数据。理想中,有很多的驻京机构根本就没有在京登记注册,而是三两集团在居民楼租个屋子就办公,连最最少的牌子也不挂。由于间隔火车站近,方便接待上访职员,这种“黑机构”多呈如今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周边。
    • 此次确定必须撤离的各地驻京办达500多家,牵涉到的职员和关系不只复杂多样,还需求妥善处置驻京办名下的房产、汽车和部分有产权的土地等。因此,避免撤离进程中的腐败成绩成了重中之重。
    • 要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则,严峻对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的土地、房屋、车辆等资产中止处置,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在资产处置进程中,要坚持地下公正、标准通明的准绳,严峻资产处置顺序,细心做好资产评价义务。各级监察、审计部分要对国有资产处置进程中止严峻监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等。

相关热词搜索:驻京

上一篇:两会指的是哪两会,每年都招开吗
下一篇:两会多久招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