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法律法规 > 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

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
2010-03-13 10:31:33   来源:   点击:

      2010年3月11日,美国国务院正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像往年一样,这份报告以道听途说的报道甚至谣言为依据,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对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粗暴干涉他国内政。

      这份报告中的涉华部分不顾中国人权取得的历史性进步,继续歪曲事实,无端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对中国民族、宗教和司法制度等说三道四。

      除了中国之外,该报告还对俄罗斯、巴基斯坦、朝鲜、古巴、伊朗、索马里、津巴布韦等许多国家的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自1977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几乎每年都发表关于其他国家的所谓人权报告,借此干涉别国内政。对此,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的指责。人权纪录说,美国贫困人口创11年新高。

相关热词搜索:2009年 国别 人权 报告

上一篇:2010年法治蓝皮书
下一篇: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