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美国医改 奥氏医改

美国医改 奥氏医改
2010-03-22 17:39:50   来源:   点击: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2010年3月21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参议院医改法案。在众院占多数席位的民主党,只要在全部435票中获得216票赞成票,便可通过方案。

    美国是少数至今未提供全民医疗保险的先进国家。虽然医改仍未能达致全民医保,但已足以涵盖95%美国公民。医改规定国民必须购买医疗保险,无法负担者将获资助,连同其它措施,估计未来10年会让华府增加9400亿美元开支。

    此前,奥巴马说,他的医疗改革计划的目标是给需要的人提供医疗保险,给已有医疗保险的人提供安全感。该计划的基本目标是给美国家庭、企业和政府减慢医疗成本上涨的速度。

    根据美国国会的预计,这项医疗保险改革将在未来十年花费9400多亿美元,使95%的美国民众享有医保。这项改革还将减少医疗体系中资源浪费,降低全民医疗开支,并有望在第一个十年内削减1380亿美元财政赤字,在下一个十年将削减赤字约1.2万亿美元。

    白宫官员透露,奥巴马已经准备了一套对医改法案的“包装”策略,将分三阶段逐渐扭转民众对医改的负面看法。根据白宫的三阶段策略,奥巴马将在立法通过之后前往美国各地宣讲医改的好处,同时设法避免让医改变成今年的“政治话题”。他还将在第三阶段即明后两年突出医改的成效,为连任创造政治氛围。

    奥巴马将给美国医疗保险体系带来45年来最大变革,但奥氏医改将成为“历史性成就”还是“历史性错误”,目前仍难下定论。

    美国医改亮点

    • 对私营保险公司加强监督:禁止保险公司不对投保者已有疾病进行赔付,不受理患者投保要求,或者通过诱骗手段推销终身保险,同时要求保险公司不得对投保人年度保险赔付额度附加不合理条款。
    • 放弃公共医保计划:放弃开展与私营保险公司竞争的公共医保计划,分析认为这将大大降低政府开支。
    • 新保险市场:建立新的国家保险市场,没有由雇佣者提供医保的美国人、以及小企业可以通过这一途径购买医保。
    • 需求与补贴:美国人将首次被要求购买医保,否则将面临罚款,防止少数个人及企业投机取巧,搭医改的便车。企业如果不提供医保也将受罚。政府将对不属于医保扩大范围里的人提供补贴,其标准是四口之家年收入在2.2万美元以下。
    • 老年人药物报销:美国政府将对老年人在购买“donut hole”药物时给予折扣(donut hole药物在总消费额超过一定限度时将不予报销),该类药物的问题将在2020年彻底解决。

    相关视频

    • 优酷视频:美国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奥氏 医改

上一篇:两会代表是如何选出来的
下一篇:毛派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