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纳萨尔派武装组织

纳萨尔派武装组织
2010-04-07 14:49:09   来源:   点击:

      纳萨尔派武装,又称纳萨尔派游击队,1967年组建于西孟加拉邦。该组织目前约有2万名战士,包括6000-8000名核心斗士,支持者无法统计。纳萨尔派武装主要从袭击警察基地获得武器,还从军火走私商以及其他武装团体获得武器。他们现在配备自动武器、肩扛式火箭弹发射器、地雷和炸药。

      据印度政府统计,该组织已在印度630个地区中的近三分之一的范围内发动过袭击。印度情报机构和政府官员坦言,纳萨尔派武装之所以能得到当地百姓的支持,是因为他们驱逐地主,重新分配土地,通过枪杆子来确保印度烟叶产品的价格,从而保证了当地穷人的收入。另外,由于纳萨尔派推行男女平等,因此在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的印度,特别是广大农村容易招收到女兵。

      2010年4月6日,周二,印度中部至少73名警察遭到纳萨尔派武装组织伏击致死,为近期该国安全人员所遭到的最严重袭击。

      纳萨尔派武装活动区:遍及印度近40%的国土,主要集中在欠发达的印度中部和东部农村,尤以所谓的“红色走廊”著名,控制面积达92000平方公里。

      “毛派武装”名称的来源:因为其骨干成员崇拜毛泽东,鼓动印度农民和下层阶级发起暴动,推翻政府和上层阶级,于是,该党被命名为印共(毛)。

    纳萨尔派武装的建立,及主要活动

      1960年代,因其领导者不满于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妥协政策,公开与其决裂,成立了“革命的反对派。”

      1967年,他们领导了无地农民暴动,即“纳扎尔巴里运动”。但在开始时就被印度政府粉碎瓦解了。

      20世纪80年代“东山再起”后,他们开始招募数百名贫穷村民,用弓箭甚至从警察和政府军械库弄来的步枪将其武装起来。他们隐藏于深山密林之中,游荡在偏远地带的村庄周围。

      2009年,该组织发动了1000多起袭击,造成600人死亡。他们经常袭击铁路线和工厂,旨在破坏经济活动。他们每年向印度企业勒索约3亿美元作为经费。

      2009年2月:印度政府在左翼极端组织活跃的8个省份发起针对该组织的全面清剿运动

相关热词搜索:纳萨尔派 武装组织

上一篇:毛派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
下一篇:两个凡是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