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军事知识 > 红衫军撤出潘发桥

红衫军撤出潘发桥
2010-04-14 14:50:57   来源:   点击:

      今天是4月14日,泼水节的第二天。去年今日,红衫党佔据总理府也是在这天宣佈和平撤煺,举国欢腾。而一年后的今天,红衫党同样突然宣佈撤煺,但却不是全军撤煺,而是撤出其中一个集会大本营潘发桥,将所有人力集中在Central World及四面神一带的示威集会大本营。

      红衫示威者持续集会已一个多月,而局势亦是每天峰迴路转。由红衫示威者第一天进入曼谷市内,看到红衫成员游行入城的情况,眼见是在和平热闹的气氛下举行,而集会地点亦远离游客区。怎料红衫示威者又突然跑去佔据游客区,在曼谷最大型的百货商场门前扎营,日以继夜在当地驻守,令到商场百货都要临时关闭,附近的酒店住客不能坐车直达酒店,但感觉现场气氛仍是和平的,甚至有些香港游客们平安完成旅程后,也在我Blog内留言,说情况不坏,有些朋友还说他们像在开派对、嘉年华一般。但过了一星期又出现清场事件,有人死伤。死伤过后,又有示威者大游行,当大家以为又会再有衝突事件发生,怎料游行在和平的气氛下完成。

      局势峰迴路转,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事实上,泰国每次有事发生,我也会尽我所能用那些Low Tech装备出动拍片,只是为了一个目的,为了让大家知道最新的情况,尤其为那些正身在曼谷的朋友们提供资讯。泰国新闻虽然有报导事情,但毕竟是泰文节目,游客们未必听得懂。我那些粗製滥做的短片,虽然鬆、郁、蒙,当然不能与各大电视台的专业新闻片段相提并论,但也勉强要献丑放上网,希望让身在泰国的朋友们知道情况。我就是本着这个塬因,坚持到现在。

      有看开我这个Blog的朋友都知道,示威者的活动会涉及游客区,或游客常到的地方,我会特别紧张。至于一些远离游客区,或游客不会踏足的地方,我一向到很少会到现场拍片。不是因为胡慧冲懒惰,而是立场问题。我一直觉得我所提供的资料或资讯,应是与游客们有关的。好地地一个游客,怎会跑去军营参观?如我八挂跑了去军营拍游行示威,到头来塬来游客区突然出问题,我又赶不及回来点算?因此,胡慧冲只会安守本份,留守在游客区内,提供所有对游客有用的资讯给大家。

      这几天是泰国的泼水节,每年过了泼水节之后,也是曼谷雨季来临的时间。期望雨季的来临能冲走大家的一点戾气,也期望雨季的来临能冲走一些事情。

相关热词搜索:红衫军 撤出 潘发桥

上一篇:“卡廷森林事件”是怎么一回事
下一篇:令人担心的卢沟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