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药师琉璃光佛像图片

药师琉璃光佛像图片
2011-03-22 21:38:38   来源:   点击:

      药师佛的全称是药师琉璃光如来,梵名裨杀社喽噜,他与本师释迦牟尼佛、 阿弥陀佛为"横三世"亦称三宝佛,为东方净琉璃世界的教主。

      药师琉璃光如来有二协侍菩萨,一为日光菩萨,二为月光菩萨; 亦有十二药叉大将,依次为有宫毗罗大将、跋折罗大将、迷企罗大将、 頞你罗大将、末你罗大将、娑你罗大将、因陀罗大将、 婆夷罗大将、薄呼罗大将、真达罗大将、朱社罗大将、毗羯罗大将, 此十二大将各有七千药叉以为眷属。

      藏传佛教中,药师佛通指七药师如来。

      主尊药师佛,身如蓝色琉璃,左手结定印托钵,钵内满盛治病治甘露, 右手持降三毒之诃子,伸置膝上。 相好圆满,以金刚双跏趺坐在莲花月轮之上。另有善名称吉祥王如来、宝月智严光音自在王如来、金色宝光妙行成就如来、 无忧最胜吉祥如来、法海雷音如来、法海胜慧游戏神通如来。 共称七药师如来。 礼敬供养药师佛,念佛名号,诵其咒语,可消除一切诸病苦之烦恼根源。

      还可消灾延寿,减除灾害病苦,免除九横死之灾。

相关热词搜索:药师 琉璃光 佛像 图片

上一篇:释迦牟尼佛图片
下一篇:药师佛十二大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