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大日如来佛 大日如来心咒 大日如来真言

大日如来佛 大日如来心咒 大日如来真言
2011-03-22 21:50:03   来源:   点击:

      密教之本尊梵名"摩诃毗卢遮那"大日如来是在金刚界曼陀罗五大月轮中央轮五尊之中尊,亦为胎藏界曼陀罗中台八叶院之中尊。 "大日"是除一切暗遍照宇宙万物,能利养世间一切生物, 大日之光为不生不灭。 摩柯"为大,毗卢遮那"是光明遍照之意;又译大光明遍照,亦称遍照如来。大日如来是遍照一切世间万物而无任何阻碍的法体, 众德圆满,智慧之光遍照一切处,无昼夜之分, 世间与出世间的一切有情无情,都能受到恩惠, 启动萌生佛心,获不可思议之成就。

      密宗的教法,是由大日如来秘密演说的, 后来形成了密宗的根本经典<大日经>和<金刚顶经>。 因此,他被尊为密宗始祖,为法身佛,各教派寺院均广为供奉。 五方佛中,大日如来位中央金刚部,成为迦牟尼佛法身,金刚密乘的部尊, 代表法界体性智,总括五种智慧。

相关热词搜索:大日如来佛 大日如来 心咒 真言

上一篇:阿弥陀佛的故事 阿弥陀佛心咒 阿弥陀佛怎么读
下一篇:金刚萨埵心咒 金刚萨埵百字明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