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悉达多太子 乔达摩悉达多王子

悉达多太子 乔达摩悉达多王子
2011-03-22 21:57:50   来源:   点击:

      乔达摩·悉达多(净饭王太子 公元前563-483年)是佛教的开启者。公元前563年,他出生于尼泊尔的兰毗尼,父亲是迦毗罗卫国(古印度东北部,与尼泊尔交界地区)的国王。乔达摩·悉达多逝世于公元前486年,在世80年,与中国春秋时的孔子几乎是同时代人。他自幼接受传统的古印度教育,19岁时为寻求解脱之道而出家修行,30岁于菩提树下、金刚座上悟道成佛。

      两千多年前,印度、尼泊尔交界处,释迦族的王子,因追求断灭生老病死之道, 而自行断发出家,终于在二十九岁悟四圣谛、八正道而在菩提迦叶成佛。 口传弟子多证大成就,其教义远传亚洲及世界各地。

相关热词搜索:悉达多 太子 乔达摩 王子

上一篇:不空成就如来佛
下一篇:金刚手菩萨心咒 金刚手菩萨图片 金刚手菩萨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