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佳音教会

佳音教会
2011-12-03 09:06:11   来源:   点击:

    1985年由葛铭宝牧师带领佳音诗歌团所成立的基督教教会。1980年在台视获得五灯奖的原住民歌手温梅桂、林照玉、许惠美,以及台湾神学院山光男声四重唱的林照清、许恩赐等5人共同组成职业诗歌布道团体佳音诗歌团,在基督教耕耘会的赞助下,以视听传播媒体与现场演唱的通俗化方式举办布道会;并为达到向艺人传福音的目的,也适应演艺人员的生活文化而成立「艺人之家」,佳音诗歌团也由葛铭宝与许惠美牧师等人带领转型成立佳音教会。

    佳音教会成立早期,以都会青年与原住民族群为主要的宣教对象,近年并与基督徒经营的工商企业体合作,在企业体内传福音,建立企业体教会。

    佳音教会具有展现基督教保守的福音派特质,强调赶鬼医病的灵恩体验,并倡行不打会、不借贷、不推销、不做保与不谈政治的五不政策,是国内基督教团体仅见的教会政策,也是佳音教会发展过程所形成的特殊产物。

    至2008年止,除台北总会外,在全世界有14个分会,其中北美有3个分会,台湾的分会有2个位於原住民较多的花莲吉安乡与丰滨乡,其他集中在都会以及周边地区。

    中文关键字: 基督教耕耘会 , 艺人之家 , 佳音诗歌团 , 原住民族

    英文关键字Christian Ploughman Fellowship , Home of Christian Performing Artists , Good News Choir , aboriginal ethnic group

    参考资料

    1. 佳音教会编。2009。《今日佳音》。台北:佳音教会。
    2. 佳音教会。2009年4月29日读取。http://www.gnc.org.tw/。
    3. 何晓东。〈追念葛铭宝牧师〉。2009年4月29日读取。http://www.springsf.org/16/big5/19.htm。
    4. 艺人之家网站。2009年4月29日读取。http://www.churches.org.tw/artists/findex.asp。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借窍
下一篇:佛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