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
2011-12-03 09:06:21   来源:   点击:

    (高雄巿大树区~)佛光山座落於高雄市大树区兴田里兴田路153号,由五座山连绵而成,自开山宗长星云大师1965年创办寿山佛学院开始,共分为15个区域,头山门为佛光山之大门,宝藏馆为佛教文物陈列馆,净土洞窟为仿照云冈及龙门等的石窟建筑。内有十六位大阿罗汉及文殊、弥勒等菩萨,灵山胜境是为大雄宝殿的前庭。

    放置五百罗汉像及阶梯,成佛大道为信众放灯至礼拜场地,大雄宝殿为佛光山的中心,供奉释迦牟尼佛、药师佛等1万4千8百尊佛像,地藏殿供奉地藏王菩萨,男众学部为出家男众学习佛法的地方,东山篮球场为运动的场所,大佛城为佛光山的指标,女众学部为女众出家女众学习佛法的地方,大悲殿为建立第一位佛像的地方,供奉观世音菩萨,大慈育成中心为教育小孩的育幼院,佛光精舍为提供老人安养天年的场所,普贤殿为供奉普贤菩萨。想要先赌为快佛光山的面貌,可上网至佛光山全球资讯网,点到景点导览地方,有影音的介绍,也有星云大师详细导览佛光山的佛像典故。  

    中文关键字: 佛光山

    参考资料

    1. http://www.fgs.org.tw/fgs/fgs_view.aspx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佳音教会
下一篇:偕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