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信德堂探花府

信德堂探花府
2011-12-03 09:08:19   来源:   点击:

    信德堂探花府,位於马祖北竿乡塘岐村65号。

    主祀田都元帅,配祀郑成伯、郑成母、老址哥、老址弟,并奉谕示恭奉王母娘娘玉像一幅。

    田都元帅寿诞为每年农历八月二十三日。每年正月十三日,八月二十三日为例行性庆典活动。

    田都元帅乃戏剧界的祖师爷,福建省仙游地区原是传统戏剧的大本营,清朝末年战乱频频;福建沿海地区百姓,为祈求平安、农渔丰收,民间传统信仰盛行,遇有年节皆会庆祝及举办酬神活动,因而聘请仙游地区的剧团到乡镇演出。剧团受聘出外演出时,皆会请【田都元帅】奉祀於舞台後方,庇佑演出顺利圆满、旅途一路平安!

    是年,剧团受聘於长乐县石井港演出,依往例将田都元帅奉祀於舞台後方处;时值年少的徐德兴君,见田都元帅金身英姿威武,便将田都元帅请回家中奉祀,後因故又将田都元帅金身送往梅花镇的姊夫(袁)家供奉。尔後袁忠善君随母迁居至马祖北竿岛塘岐村现址定居,并同时将田都元帅迎至马祖北竿岛,子孙永奉祀。  

    中文关键字: 信德堂 , 探花府 , 田都元帅

    英文关键字Tiando , Matsu

    参考资料

    延伸阅读

    1. http://tw.myblog.yahoo.com/tiando_matsu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做斋
下一篇:内观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