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瑶池金母普渡收圆定慧解脱真经》

《瑶池金母普渡收圆定慧解脱真经》
2011-12-03 09:16:07   来源:   点击:

    慈惠堂的圣典,信徒於早晚课诵用,是台北余庆堂的鸾生杜尔瞻等人於1950年扶鸾所着成。

    花莲慈惠堂第一代总堂主傅来乞在1952年北上取经,在台北市的鸾堂「乐善坛」,得到其住持提供《瑶池金母普渡收圆定慧解脱真经》一部,遂将经书带回慈惠堂研诵。

    乐善坛是一间鸾堂,与基隆代天宫、士林慎修堂、台北余庆堂、承运堂、十德堂等鸾堂有所往来,大约活跃於1948-1956年间。虽然《瑶池金母普渡收圆定慧解脱真经》是余庆堂扶鸾着作而成,但因为二堂之间互为友堂,所以乐善坛也拥有此经。

    因经书中含有素朴的「九六原人」、「三期普渡」等无生老母派神佛下凡解救世人的理论,随着这部经典成为慈惠堂的圣典後,中国民间教派中的「无生老母信仰」,也成为慈惠堂宗教信仰的核心。

    中文关键字: 慈惠堂 , 无生老母 , 《玉露金盘》

    英文关键字cultivation of life , Eternal Venerable Mother , (Scripture of the) Jade Dew and Golden Plate

    参考资料

    1. 王见川。2001。〈慈惠堂与张天师〉。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台湾一贯道的思想和礼仪》
下一篇:《喝醒文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