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安提阿中央教会

安提阿中央教会
2011-12-03 09:42:52   来源:   点击:

    采取军事化模式管理的基督教会。全名为「中华基督教安提阿中央教会」,1999年由宪兵退伍的排湾族陈鸿民牧师重病痊癒後创设於屏东,随後迁至桃园县龙潭乡,原是一个泛原住民族群的基督教会,成员约3万多人,现今教会总部设於台北县林口乡。军队化的组织与管理、对灵恩的强调、聚会时的赶鬼仪式,是安提阿中央教会的主要特色。

    安提阿中央教会认为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基督的精兵,因为要与撒旦魔鬼作战,教会信徒聚会时皆着军装,以军事化管理成就属灵军队的目标。教会组织以军队体制为模型,从教会中央到基层分为团、营、连、班,分别设有团、营、连长负责管理,全台并依北、中、南、花东分为战区据点。最基本的信徒单位称为精兵,凡成为精兵的教友必须经过训练与考核,并履行领人归主的责任,12位精兵组成一个小组,小组每周有固定聚会。教会非常强调灵恩与医病赶鬼的权能事奉,每一位精兵都被赋予能力,在不同的聚会中进行医病赶鬼的仪式,展现灵恩教会的一大特质。

    中文关键字: 灵恩教会 , 原住民族群教会 , 权能事奉 , 军事化管理

    英文关键字Pentecostal Church , Aboriginal Christian Church , power evangelism , military management

    参考资料

    1. 高瑜。2002。〈神力的展演:台湾基督教安提阿中央教会的个案研究〉。硕士论文,国立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孙理莲
下一篇:寒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