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宗教知识 > 柳原教会

柳原教会
2011-12-03 14:26:51   来源:   点击:

    柳原教会是台中市最早的一所教会,由英国籍的宣教师梅监雾於西元1898年所创立,原址位於现址对面暗巷内,当时只是一间小小的土角厝,随着规模日益扩大,才於1916年在现址建立新教会,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中部地区罕见的欧式风味的教堂建筑,2002年被台中市政府指定为历史建筑。

    柳原教会全区共有二座不同时期兴建的教堂,旧教堂是日治时代依照苏格兰式的教堂所兴建,带有浓厚的歌德式及巴洛克式建筑色彩;新教堂则建於1965年,同样命名为「柳原基督长老教会」,是一栋较富现代感的教会。正面钟塔向上延伸,侧面则采白色系列,门窗以尖拱搭配圆拱,再以白灰相间展现层次感。柳原教会还附设松年大学(老人大学)、社区图书馆和基督教文史馆,并不定期举办讲座、音乐会和研习营等,俨然具备社区活动中心的功能。

    柳原教会所在位置位於台中市中区兴中街119号。  

    参考资料

    1. http://www.taichung.gov.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3455&docid=75071
    2. http://blog.chinatimes.com/joycelee/archive/2011/06/08/705022.html
    3. http://gospel.pct.org.tw/AssociatorArticle.aspx?strSiteID=S001&strBlockID=B00007&strContentID=C2006070700003&strDesc=Y&strCTID=CT0016&strASP=default

相关热词搜索:[标签:关键词]

上一篇:东岳殿
下一篇:梧栖朝元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