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第三届时报文学百万小说奖》(推理小说类)

《第三届时报文学百万小说奖》(推理小说类)
2011-12-04 22:21:14   来源:   点击:

    自1978年时报文学奖创设以来,共举办过3次的百万小说奖,前两届都针对纯文学小说,但1999年徵文的第三届则是针对「推理小说类」,因此成为推理小说界的大事。

    第3届时报文学百万小说奖(推理小说类)除了奖金优渥之外,最重要的是它标志着一个新的文类视野的诞生,从此之後推理小说成为台湾文学界常备的风景。当时有许多已经小有名气的推理作家参与投稿,但由於这个奖的评审多为纯文学出身,因此全数铩羽而归。同时选出的首奖得主成英姝《无伴奏安魂曲》引起了推理界很大的争议,从而促成推理小说读者从网路集结到现实世界,继而创造新一波的推理小说浪潮。

    本届其他两名入围者为张国立《Saltimbocca,跳进嘴里》与裴在美《疑惑与诱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二出版社
下一篇:不在场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