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社团法人公民监督国会联盟

社团法人公民监督国会联盟
2011-12-05 20:57:38   来源:   点击:

    监督国会的非政府及非营利组织。社团法人公民监督国会联盟(Citizen Congress Watch, CCW),简称公督盟,前身为「社会立法运动联盟」,於 2007年4月18日後改称今名,目标以专责机构持续监督国会,提出评监报告,淘汰不适任的立委及改善国会生态。由40个台湾的民间团体组成,并有另外十个团体公开响应,从事国会监督论坛、国际经验交流、国会监督试评等活动。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采用分组委员会的方式,目前规划三个委员会,分别是「国会监督委员会」、「募款委员会」与「论述委员会」,邀集会员团体参与,并采取固定开会的方式运作,为推动国会监督共同努力。置理事9人、监事3人,由会员(会员代表)选举之。分别成立理事会、监事会。理事会置常务理事3人,由理事互选之,并由理事就常务理事中选举1人为理事长。监事会置常务监事1人,由监事互选之,监察日常会务,并担任监事会主席。联盟经费的来源包括:入会费、常年会费、事业费、捐款、委托收益、基金及孳息、其他收入等。

    公督盟对国会有五大诉求:文明、阳光、公益、透明、效能。目前公民监督国会联盟除了定期举办国会监督论坛,汇集社会各界领袖的意见,并定期举办志工培训、青年营队等人才培育活动;未来并将进行现场国会监督工作,并公布监督结果,形成对国会的社会舆论。另外更将以监督国会的理念,进行国际交流,扩大台湾与先进民主国家的进一步接轨。  

    参考资料

    1.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 http://www.ccw.org.tw/
    2.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C%E6%B0%91%E7%9B%A3%E7%9D%A3%E5%9C%8B%E6%9C%83%E8%81%AF%E7%9B%9F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达悟族渔团组织
下一篇:邵族父系氏族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