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台北市殡葬管理处

台北市殡葬管理处
2011-12-05 20:58:04   来源:   点击:

    台北市殡葬管理处,设置於民国七十八年。该处又称殡葬处;台北人习称殡仪馆;是大台北地区最大负责丧葬事宜的政府机构,上属机关为台北市政府社会福利机构。

    殡葬处的最主要工作是监督葬仪社以及墓地管理,因为所辖第一殡仪馆、第二殡仪馆为最大服务事业,因此该机构也被习称殡仪馆。今该组织编制超过200人,服务大台北地区市民,并於北市辛亥路的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合署办公。

    台湾光复初期,大台北地区仅有位於林森北路公制葬仪堂乙所、火葬场乙处(两处均位於今十四号公园附近),迄民国五十四年,始有「台北市立殡仪馆」之设立。後来因为人口增多,殡葬设施逐渐不胜负荷,再於七十年於辛亥隧道前设置二殡。直至民国七十八年,该处设置,北市殡葬业务终进入系统统辖时代。

     

    参考资料

    1. http://www.mso.taipei.gov.tw/ct.asp?xItem=14070&CtNode=2820&mp=107011
    2.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F%B0%E5%8C%97%E5%B8%82%E6%AE%AF%E8%91%AC%E7%AE%A1%E7%90%86%E8%99%95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邹族父系制度
下一篇:邹族部落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