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台湾世界展望会

台湾世界展望会
2011-12-05 20:58:18   来源:   点击:

    台湾世界展望会,是属於全球世界展望会之一,於1964年成立,除了参与全球的人道救济活动及针对不同国家所需的支援工作外,首要服务对象为儿童,因此无论是国内偏远山区或离岛,台湾世界展望会一直以服务弱势贫困儿童为己任,甚至国外等其他地区的儿童遭逢重大灾害,在医疗用品、食品或人力不足,包括台湾等各地的世界展望会,都会夥同其他非政府组织踊跃投入跨国援助。

    世界展望会缘起於1947年间的国共内战,当时一位美籍布道家鲍伯?皮尔斯(Dr. Bob pierce)博士,在中国的土地上,看见许多家庭破碎,儿童失去了父母成为孤儿,无助的面对未来,尤其当他认识一位遭父母遗弃的小女孩小玉,悲天悯人的鲍伯?皮尔斯拿出身上仅有的钱,恳请一位已收容6个孤儿的家庭收留小玉,并在鲍伯回到美国後,持续地定期寄钱给收容她的家庭。之後又在1950年韩战爆发期间,鲍伯再次看到许多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孤儿寡妇,让他觉得不仅是要自己付出关怀,更要开始呼吁所有人来一起关怀这些儿童,因此他号召美国的基督徒奉献时间和金钱,开始帮助这些在战火下幸存的苦难生灵,於是成立了世界展望会。

    也正因为如此,在1964年仍处於复苏中的台湾,成立了「台湾世界展望会」,透过海外人士的爱心捐助,世界展望会不仅关怀育幼院、儿童之家、麻疯病院,更从事山地医疗诊所等服务工作。至1980年後,台湾世界展望会开始深入台湾偏远山区、离岛,帮助贫穷的弱势儿童及其家庭,奠定了台湾世界展望会儿童关顾社区化的服务模式。到了1985年,随着台湾经济发展起飞,人民所得大幅度提高,开始由台湾资助人接手帮助国内贫童的需要。而至1990年後,台湾世界展望会与国际接轨,开始加入国际世界展望会全球关怀与救援的行列,透过「资助儿童计划」、「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发展型计划」,让台湾的爱心扩及全球贫苦、战乱、饥荒的国家,更让接受国外人士爱心帮助20年後的台湾,也成为爱心援外的一份子。

    目前世界展望会已遍布全球70余国,服务遍及97国,每一年,透过资助儿童计划、人道救援行动等等,所服务的贫困儿童及受苦人群就超过一亿名以上。

    而在台湾,从60年代就已在偏远地区成立十个儿童服务计画区,从资助1,000名原住民儿童开始,迄今台湾世界展望会已有6个办事处、超过50个服务据点,服务范围遍及台湾各角落及兰屿、澎湖等离岛,是目前国内在偏远地区紮根最深、服务最广的民间机构。  

    中文关键字: 资助儿童计划 , 饥饿三十

    英文关键字Dr. Bob pierce , World Vision Taiwan

    参考资料

    1. 台湾世界展望会http://www.worldvision.org.tw/01_about/about.php?m1=1&m2=27&m3=0&m4=0
    2. 维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7%81%A3%E4%B8%96%E7%95%8C%E5%B1%95%E6%9C%9B%E6%9C%8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邹族部落组织
下一篇:阿美族年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