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
2011-12-05 21:04:48   来源:   点击:

    曾雅妮,1989年1月23日,出生於桃园县龟山乡。从2003年到2006年,原是台湾业余高尔夫界顶级的选手,曾於2003年荣获卡拉威青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冠军,2004年再度荣获卡拉威青年高尔夫冠军赛亚军,尤其是在2004年美国女子业余公共球场锦标赛的决赛中,以一杆之差击败魏圣美而赢得冠军,是她业余生涯中的巅峰。之後又在2005年南北女子业余高尔夫冠军赛赢得冠军,也在同年的美国女子业余公共球场锦标赛中进入准决赛,同年的南北女子业余高尔夫冠军赛中,拿下亚军。

    2007年1月,曾雅妮转成职业选手,成为台湾女子职业高尔夫选手。她之後完成了女子亚洲巡回赛的赛程,并赢得DLF女子印度公开赛冠军,同时也完成了CN加拿大女子巡回赛程,更在温哥华高尔夫俱乐部赢得CN加拿大女子巡回赛冠军。在2007年12月,曾雅妮取得女子美国巡回资格赛的第六名之後,获得2008年完整的参赛权利。2008年6月,曾雅妮赢得四大满贯赛之一的女子美国巡回锦标赛冠军,是第一位在女子美国巡回锦标赛中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台湾高尔夫球选手。

    2010年8月2日,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的英国公开赛,曾雅妮以总成绩277杆,低於标准杆11杆夺下冠军,是台湾第1位获得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选手。当时LPGA官网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曾雅妮在世界排行排名第五。同年9月13日,拿下美国LPGA锦标赛比赛冠军,赢得P&G NW阿肯色女子锦标赛冠军和30万美元(换算约台币952.35万元)冠军奖金。2011年2月6日,曾雅妮在澳洲公开赛再度夺冠,之後在2011年2月13日,曾雅妮摘下澳洲ANZ女子高球名人赛冠军,世界排名跃居首位,也是台湾史上第一位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后。  

    中文关键字: 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后 , 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 澳洲ANZ女子高球名人赛 , 卡拉威青年高尔夫冠军赛

    参考资料

    1. 维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B%BE%E9%9B%85%E5%A6%AE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卢广仲
下一篇:林湘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