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恒
2011-12-05 21:05:22   来源:   点击:

    网路小说作家。笔名痞子蔡,台湾嘉义县布袋镇人,1969年11月13日生,有一个姊姊、一个妹妹。目前为台南市康宁大学休闲资源暨绿色产业学系助理教授。

    1998年3月,29岁的蔡智恒开始在网路上连载成名作《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成了网路文学开始受注目的关键点,也因此被比喻为「汉语网路文学旗手」。同年9月,该作品正式出版为实体书,销售量极佳,是第一部成功商业化的网路文学作品。

    蔡智恒的创作还有《7-ELEVEN之恋》、《爱尔兰咖啡》、《懈寄生》、《孔雀森林》、《暖暖》等,其写作小说的习惯是:「一定要先决定篇名,才能写下小说内文的第一个字。如果篇名未定,即使累积再多的写作欲望,也无法动笔。就像需要导火线才能引爆的炸药一样,我需要篇名来引爆我的写作。」  

    参考资料

    1. 痞子蔡的创作园地 http://www.jht.idv.tw/default.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郎雄
下一篇:郑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