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纯精
2011-12-05 21:05:36   来源:   点击:

    陈纯精,别名舜,号学山,生於1878年卒於1944年, 陈纯精自幼丧父,光绪12年(西元1886年)入宜兰「省心斋」研读汉学,明治29年(西元1896年)结束私垫教育,8月进入「宜兰国语传习所」甲科生就读。次年(西元1897年)4月结业,同时受命担任宜兰地方法院通译(翻译),开始他一生的公职生涯。明治41年(西元1908年)2月,陈纯精被改任命为罗东区街庄长,而後罗东镇改为罗东区,他依然继任街长,直到昭和19年(西元1944年),并且作出许多建设,如:营林所出张所的的设置、筹设自来水厂,昭和5年(西元1930年)促使日本王子制纸(中兴纸厂前身)前来设厂,以及罗东街役场的设罝等。这些作为不但使罗东繁荣,增加当地就业机会,也改变了罗东原来的面貌。民国38年(西元1949年),罗东镇在罗东中山公园内,设立陈纯精纪念碑,民国74年(西元1985年)完工的罗东环镇道路,亦命名为纯精路,以表纪念。  

    参考资料

    1. 走读宜兰。http://svr2.ilccb.gov.tw/readyilan/index.asp。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郑志龙
下一篇:萧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