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
2011-12-05 21:06:00   来源:   点击:

    歌手、电影演员。籍贯广东,1980年8月29日生於香港。谢霆锋来自一个有名的演艺家庭,父亲谢贤、母亲狄波拉都是着名的艺人,尚有一个妹妹谢婷婷。自小和家人便移居加拿大,之後到日本东京修读音乐。2006年与香港电影演员及歌手张栢芝结婚,育有两子。

    谢霆锋16岁时便投身乐坛,与英皇娱乐签约,2000年首度个人大型演唱会於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成为香港历史上在红馆开演唱会的最年轻歌手。除了写词、作曲等音乐上的成就之外,亦拍摄多部电视剧及电影,更投资成立影像後期制作公司——朝霆,来从事电影及广告的後期制作。

    着名的音乐作品有「谢谢你的爱1999」、「零距离」、「玉蝴蝶」、「无形的他」、「最後」等广东、国语专辑,曾获得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劲歌金曲季选」新人奖金奖、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最佳男歌手演绎奖」、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创作歌手」等奖项;在电视剧方面,於「小鱼儿与花无缺」、「浣花洗剑录」等剧中皆饰演要角;在电影演出方面,曾以「新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获得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以「十月围城」获得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及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以「綫人」获得「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等。  

    参考资料

    1. 谢霆锋官方网站 http://www.nicholastse.hk/chi/index.html
    2. 谢霆锋_新浪娱乐明星资料库 http://data.ent.sina.com.cn/star/stardetail.php?id=99&detail=intro

相关热词搜索:л

上一篇:鲁迅
下一篇:陈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