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善
2011-12-05 21:06:08   来源:   点击:

    (1933~)陈明善(Chen Ming-shan)1933-

    民国22年生,四川省万县人。为台中市美术协会、中华民国版画协会、台中艺术家俱乐部、日本新表现美术协会会员。民国69年获第20届中国文艺协会文艺奖章等。民国66年作品曾於台中省立图书馆展出「乡土系列」,民国68年台中中外画廊的「淡水之旅」,民国70年台中市文英馆的「山水系列」,民国73年台北龙门画廊的「风景系列」,民国74年台北春之艺廊的「海洋系列」,民国76年台北春之艺廊的「海浪、花系列」等个展,民国85年则於台湾省立美术馆举办个展。

    作者除了水彩画之外,也从事油画创作。早期的作品喜欢以船、渔港、古屋、山水、山城风光为题材,後来喜欢以紫色表现荷花、人物、山川等台湾风貌。其油画创作则常将油画颜料稀释,乾湿互补泼洒交替,表现出水彩画淋漓、渲染、透明的特性,是画家创作的一大特色。  

    中文关键字: 陈明善 , 画家

    参考资料

    1. 台湾美术典藏百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陈梦林
下一篇:赖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