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李彦宏背后的故事

李彦宏背后的故事
2012-01-16 20:52:02   来源:   点击:

      RT一下@毕胜 的回忆:“我在百度期间,李彦宏都比较少管我。他是个特别不爱表达的人,什么事儿你自己做主。你做对了他也不说,你做错了他给你记上一笔,攒一段时间爆发一下,这么个人。给他当手下心理压力很大,你做事情只能对不能错。”


     

      2011年终,全百度1万5千名员工人手一本写满robin语录和事迹的新版《百度论语》;

      2011年会,robin以凯旋的王子形象驾着马车出现,和裸女公主大跳探戈,天雷滚滚;

      无论是下属拍马屁拍的太过分了也好,还是robin确实是自我感觉良好(可能两者皆有),百度已经开始更夸张的造神运动了,这神,就是robin。


     

      A Robin 来前公司那会恰巧去长春办点事;

      B 去年#中企领袖年会上#一度误解李彦宏,Robin 很用心的在看《中国企业家》杂志,并非我之前微博上说的类似俞敏洪那样的玩手机;

      C 中午大佬聚餐,跟陈年跑出去买书不同,Robin 玩消失;

      D 会场,马云、马化腾、曹国伟和李彦宏坐在一桌,却出奇的没有任何交流;

      E 颁奖时,Pony 和 Robin 在台上会心相视,“含情脉脉”。


     

      当年《IT经理世界》的记者杜晨写过一篇百度的文章,采访了李彦宏,由于文章把百度和当年还没进中国的Google对比着写,李彦宏很不高兴,并曾说过这本杂志是给小公司看的,后来再也没有接受过《IT经理世界》的采访和会议邀请。

      “李彦宏是西式的管理风格,把每个人当成下属,不江湖,所以让人觉得有时单纯,有时冷漠。”一跟随李多年的百度前高管对《环球企业家》说。之前副总裁俞军要离职,李彦宏多次挽留,希望俞军提出条件怎么样才不离开。有人建议应该由他自己向俞军开出条件以示诚意,但李回复:如果他拒绝了,我多没面子?

相关热词搜索:李彦宏 故事 背后

上一篇:中国太子帮名单
下一篇:曹政 (caoz) 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