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国团
2012-01-19 13:19:33   来源:   点击:

    容国团这个名字的人有: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等。

    目录

    • 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

    容国团
    容国团
    乒乓球运动员
    性别
    国籍中国
    出生1937年8月10日
    出生地香港
    忌日1968年6月20日
    逝世地北京龙潭湖畔
    配偶黄秀珍?
    女儿容劲秋
    民族
    政治面貌党员

    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

      容国团,男,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生于香港,原籍广东省中山县南屏乡(今属广东省珠海市南屏镇)。独创反手发球法,他所研究出来的快速抽击,打破了当时主导欧洲和日本的花巧式打球方法。文革期间遭到批判,不堪受辱自杀身亡,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悲情人物。1954年,17岁的容国团在香港乒乓球埠标赛获得冠军,更在1956年战胜23届世乒赛日本新科状元狄村,一战成名。1958年参加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子单打冠军。1959年4月在联邦德国多特蒙德第二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1964年后他担任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此后,中国女队在第二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1968年6月20日晚,容国团自杀身亡。同样从香港归来的傅其芳? 和姜永宁? 也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庹姓
下一篇:常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