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
2012-01-19 13:20:53   来源:   点击:

    李佳薇这个名字的人有: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员等。

    目录

    • 新加坡乒乓球运动
      • 历史战绩

    李佳薇
    李佳薇
    乒乓球运动员
    昵称加菲猫、Bobby
    性别
    国籍新加坡
    出生1981年8月9日
    出生地北京
    配偶李超?
    打法右手横拍快攻
    世界排名第7名
    身高173cm
    体重58kg

    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员

      李佳薇,6岁开始打球,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1990年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1994年进入北京队,1996年远赴新加坡,成为新加坡队的主力。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女子单打8强赛中淘汰了中国球手王楠? 最终取得了第四名,虽然没能为新加坡拿到历史上第二块奥运奖牌,但是李佳薇的出色表现仍然受到了新加坡国内的好评。 李佳薇的打法秉承了北京队横拍快攻的特色,发球多使用反手位一个带“拱”的迷惑性动作的侧上、侧下旋发球,正手位可以用正胶发半下蹲发球,相持中她的反手速度快、力量大、角度开,多使用压反手变正手的战术。李佳薇正手位正胶的低球突击非常有质量,加上身高优势和出众的摆速,她能够给所有高手制造不少麻烦。由于正手没有什么旋转,李佳薇的弱点也在于对方发下旋长球后过渡的一板,另外在接发球中她的正手一味的依靠正胶发沉的特性,而晃动和迷惑性动作不够。 2005年10月,在国际乒联排行榜中李佳薇名列女子单打世界第三,这是她个人最高的排名,比上一年次提升了8位。 李佳薇生于中国北京,早年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和北京队训练,1996年移民新加坡,成为新加坡队的主力,雅典奥运会后,她和新加坡羽毛球名将苏西洛(又名林羽峰? )订婚(苏西洛在雅典奥运会上32强赛中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夺冠大热门中国选手林丹? )。2008年年初与前男友苏西洛结束恋爱关系,北京奥运会后她结束恋爱财产纠纷。2008年9月底,有媒体称,李佳薇日前在北京与李湘? 前夫李厚霖? 扯证闪电结婚。李厚霖本人在得知此消息后予以否认,并对此事进行澄清,称从不认识李佳薇。2009年4月,李佳薇与中国籍男友李超? 在家乡北京举行婚礼,并宣布怀孕。因此她也放弃参加五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李佳薇之前的双打搭档是老将井浚泓,他们的女子双打世界排名曾居第8位。

    历史战绩

    •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新加坡公然赛女双金牌(孙蓓蓓? ),日本公然赛女团亚军(王越古? 、冯天薇?),中国公然赛女单四强、女团四强(王越古 、冯天薇?),智利公然赛女单冠军、女双亚军(孙蓓蓓),巴西公然赛女单亚军、女双亚军(孙蓓蓓),科威特公然赛女双亚军(孙蓓蓓);亚洲杯女单铜牌;世乒赛集团赛女团亚军。
    • 2007年世乒赛女双四强(王越古),中国台北公然赛女单冠军、女双亚军(孙蓓蓓),中国松下公然赛、日本公然赛女单八强,法国公然赛女双亚军;亚锦赛女单八强、女团亚军;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四强(王越古);东南亚锦标赛女团金牌、混双金牌(杨子)、女双亚军(王越古)。
    • 2006年俄罗斯公然赛女单冠军,德国公然赛女单亚军,斯洛文尼亚公然赛女单四强;俄罗斯公然赛、德国公然赛女双冠军;亚运会女单四强,亚洲杯女单亚军。
    • 2005年斯洛文尼亚公然赛、美国公然赛女单冠军,中国台北公然赛、韩国公然赛女单亚军,日本公然赛、克罗地亚公然赛女单四强,亚锦赛四强,
    • 2004年奥运会女单第四名,世界杯第四名,亚洲杯女单第三,美国公然赛女单冠军;
    • 2003年亚锦赛女单16强,世乒赛女双八强,韩国公然赛女双亚军;
    • 200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站女单亚军,意大利站女单四强,韩国站女双亚军,日本站女双冠军,第14届亚运会女单四强、女双八强;
    • 2001年中国公然赛女双亚军,丹麦公然赛女双四强,世界杯女单八强;
    • 2000年亚锦赛女单、女双八强,26届奥运会女单、女双16强,巴西、丹麦、波兰、美国公然赛女双四强,瑞典公然赛女双亚军;
    • 1999年捷克公然赛女单八强、女双四强,法国公然赛女单四强,卡塔尔公然赛女单、女双八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李姓四个字名字大全
下一篇: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