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汉章
2012-01-19 13:21:26   来源:   点击:

    XXXXX这个名字的人有:山东金乡县名人、清朝贵州蒲县知县等。

    目录

    • 山东金乡县名人
    • 清朝蒲县知县

    山东金乡县名人

      杨汉章(1884-1969年3月26日),名炳坤,字汉章,金乡县鸡黍镇杨瓦屋村人,辛亥革命前即是同盟会会员,辛亥革命后,参加过反对袁世凯称帝的斗争。“七七事变”后,杨汉章积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从事抗日就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杨汉章曾任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委员/建国学院院长\菏泽师范学校校长等职.全国解放后,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工作,先后当选为平原县人民政府委员、平原省各界人民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第一届、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人民委员会委员、政协山东省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委员会驻会常委兼山东省文史馆馆长。

    清朝蒲县知县

      杨汉章(1837-1900),号倬斋,清朝贵州平越(今福泉)人。十七岁应童子试,次年补弟子员。以办团练出力,保直隶州州判用,未就,赴京兆试,不第回籍。同治九年(公元1870年)中举人,但会试屡不中,复由保举官山西知县,因遇灾荒,被委办赈济,全活甚众。后以直隶州知州用。光绪五年(公元1879年)充乡试同考官,六年(公元1880年)署河津县事,七年(公元1881年)任蒲县知县,因家庭多故,老母倚望,遂告养归里,不再出。于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病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柯姓
下一篇:林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