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
2012-01-19 13:23:53   来源:   点击:

    白岩松这个名字的人有:主持人等。

    目录

    • 央视主持人
      • 个人简历
      • 主持风格

    白岩松
    白岩松
    主持人
    性别
    国籍中国
    出生1968年8月20日
    出生地内蒙古
    配偶朱宏钧?
    子女白清扬
    毕业北京广播学院
    星座狮子座
    身高178cm

    央视主持人

      白岩松(1968年8月20日-),男,蒙古族,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海拉尔市,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主持人。东方时空创办人之一。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身高1米79,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后正式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2008年底被评为最受欢迎主持人。主持风格的精髓被观众总结为“专家一样的评论,学者一般的反问。”2008年,他被三星电子选拔为雅典奥运火炬手之一,参与了圣火首次全球传递之行的接力。

    个人简历

    • 1985年,从海拉尔第二中学毕业,9月进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学习。
    • 1989年7月,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报》工作。
    • 1993年,借调到中央电视台,参与创办《东方时空》并担任人物访谈节目《东方之子》主持人,后正式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 199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香港回归祖国”报道,负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入港的全程报道。
    • 199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澳门回归祖国”报道。
    • 2000年,担任第27届悉尼奥运会直播节目的总主持人。
    • 2001年,获选第十一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 2003年5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担任《新闻会客厅》、《东方时空》、《新闻周刊》(2007年由原《中国周刊》改名而来)等节目主播。
    • 2005年7月,前往台湾采访录制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东森电视台合作的专题节目《岩松看台湾》。
    • 2007年3月,为温家宝?总理访日之行做准备,前往日本拍摄专题片《岩松看日本》,在《东方时空》节目中播出。
    • 2008年白岩松和敬一丹?主持了《感动中国2008》

    主持风格

      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凝重,标新立异的修辞,咄咄逼人的口气,专家一样的评论,学者一般的反问,最后提出完全代表自己意愿的希望与思索。机敏和语言犀利是白岩松的优势,他主持的节目深刻而不呆板,活泼而不媚俗,其主持风格自成一派.白岩松也睿智,也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甚至他的语言更美丽,更有诗情画意,但他的藏在一副眼镜后的一双小小的,明亮的目光显然告诉我们:他的思想更深邃,更沉稳。2000年,他在悉尼奥运会的直播,他的即兴直播,甚至超过职业体育频道主持人。朴实的外表,和内心深处的一身正气是对祖国,对人民真诚的爱。决不哗众取宠。真实做人,在做事中踏踏实实做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甄姓
下一篇:甘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