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钢
2012-01-19 13:27:48   来源:   点击:

    XXXXX这个名字的人有: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及记者等。

    目录

    • 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及记者

    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及记者

      钱钢(1953年8月11日-),浙江省杭州人,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及记者,现为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中国传媒研究计划主任、上海大学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他于1969年入伍后,在上海警备区部队任文化干事,亦曾担任《解放军报》记者。自1979年成为职业记者后,曾任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他曾参与创办《中国减灾报》、《三联生活周刊》、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1984年,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1986年毕业后,他任《解放军报》记者,并成为中国作家协会的成员。在1998年至2001年间,于《南方周末》任常务副主编。
      1981年至1984年间,他与江永红? 合写的《蓝军司令》、《奔涌的潮头》,先后获得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1986年他凭毕业论文─《唐山大地震》再次获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1986年刊于《解放军文艺》杂志,1986年4月解放军文出版社出版),该书更成为1997年香港优秀畅销书之一。而《唐山大地震》更被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是美国和香港若干大学的新闻写作课教材。他还有其他作品包括《大清留美幼童记》(与胡劲草合撰)、《大清海军与李鸿章? 》(原名《海葬》)、《二十世纪中国重灾百录》(与耿庆国? 合编)、《旧闻记者》、《中国传媒与政治改革》、《中国传媒风云录》(与陈婉莹? 合编)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阚姓
下一篇:阮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