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娴
2012-01-19 13:27:46   来源:   点击:

    陈慧娴这个名字的人有:著名歌手。

    目录

    • 歌手陈慧娴
      • 陈慧娴与张学友

    陈慧娴
    著名女歌手
    英文名 Priscilla Chan
    昵称 慧娴, 公主, PC
    性别
    国籍 中国
    出生 1965年7月28日
    出生地 香港
    籍贯_广东番禺
    职业 歌手
    星座 狮子座
    身高 158cm
    体重__ 94磅

    歌手陈慧娴

      陈慧娴,1980年代至1990年代在香港稳占第二把交椅的著名实力派歌手,仅次于当时的乐坛大姐梅艳芳。1984年初,法安利唱片制作公司推出的一张《少女杂志》将三个女中学生带进了大众的视野,其中最耀眼的一个就是18岁的陈慧娴。从此,陈慧娴开始走向娱乐演艺圈。1990年代中偶像派歌手周慧敏在宝丽金成名,陈慧娴一直待在宝丽金,但备受冷落。1998年,她决定离开宝丽金过档同系的新艺宝时,根据当时香港娱乐版新闻的报道,宝丽金“惊觉”陈慧娴的离开使宝丽金的收入骤减,原因是过往一直把资源投放在周慧敏身上。结果在当年,宝丽金一如既往的透过大量推出陈慧娴的怀旧唱片来赚钱。而在1995年,陈慧娴歌迷亦是当时乐坛在坊间调查中是继王菲之后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在她活跃的年代,以清晰而充满感情的唱腔著称。她的许多粤语歌曲亦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在中国大陆倍受女性歌迷推崇。

    陈慧娴与张学友

      陈慧娴和张学友几乎在同一时间进入乐坛,并共同效力于宝丽金唱片公司,由于优秀的唱功,两人当时亦是宝丽金唱片公司的皇牌新人,并合唱过不少歌曲,在1980年代陈慧娴的发展要胜过张学友,在张学友事业最低潮时,陈慧娴曾帮助张学友合唱歌曲《一对寂寞的心》以助他度过难关。而当陈慧娴告别歌坛后,在1995年重新复出时,张学友已成为华语歌坛的最重量级歌手之一,为帮助陈慧娴重新打开市场,他与陈慧娴共同合唱多首经典歌曲,包括《夜半轻私语》、《爱和承诺》等,被传为佳话,她亦被认为是张学友在香港歌坛的红颜知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陈建功
下一篇:陈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