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发型搭配与社交礼仪

发型搭配与社交礼仪
2012-01-19 22:14:51   来源:   点击:

      发型不仅要符合美观、大方、整洁和方便生活工作的原则,而且要与自己头发的性质、脸型、体制、年龄、气质、四季服装以及环境等因素很好地结合起来,才能给人以整体的形象。

      在交往过程中,可根据关系的密切程度来选择发型。如果是常来常往的朋友,只要大方、整洁就行了,过分地修饰反而会冲淡融洽的气氛。参加舞会,尽可能打扮华丽些,可以把平时不宜梳的发型如蓬松发型梳理出来,尽量地表现自己,以适应舞场的气氛。参加婚礼时,客人可以梳理得漂亮些,以示对新婚夫妇的祝贺,但不可喧宾夺主。新郎应表现出男子汉的庄重风度,一般选分发式发型;新娘应体现高雅端庄、雍容华贵的气质,可采用立卷式、发髻式、海燕式发型。政府工作人员,外事人员的发型有。一定的要求:男性不留长发,一般也不烫发,但可适当地进行局部修饰;女性不烫波纹过大的发型。作为公关人员,日常发型应与组织形象谐调,根据特定场合选择相应的发型。一般来说,头发应清洁整齐,色泽统一,丝丝可见光泽,具有弹性,不分叉,不打结,这些都是基本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发型 搭配 社交 礼仪

上一篇:仪容仪表
下一篇:正确的标准站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