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埃及最重要的节日

埃及最重要的节日
2012-02-02 20:35:06   来源:   点击:

      埃及的惠风节的时间定于每年春暖花开的四月。它在阿拉伯语中是闻、嗅和风的意思。在节日那一天,人们都是一家老少到郊外去踏青,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春意盎然的阳光。人们着节日盛装在尼罗河畔、金字塔下、田野里、公园内尽情地唱歌跳舞,玩牌打球。年轻人还戴着彩帽,拿着纸风车,穿梭在众人之中,到处呈现一片节日欢乐的景象。按传统习惯,一般他们都要吃鸡蛋、大葱、腌鱼和生菜。埃及人视鸡蛋为神圣之物,在节日里吃鸡蛋,馈赠亲友,象征着吉祥。相传,假如不吃鸡蛋的话,眼珠就会凸出来。他们还视鱼为吉利之物,节田里吃顿鱼,将给家里带来一年的平安幸福。

      埃及人与尼罗河息息相关,尼罗河水及其泛滥所带来的沃泥养育了一代代的埃及人。为了感谢它的恩赐,在每年河水泛滥之际,埃及人都要举行隆重的尼罗娶妇节。一般在每年6月17日或18日,这一夜被称之为“落泪夜”。节日这天,人们要选出一名年轻貌美的少女为新娘,为尼罗河神举行迎亲仪式,之后将新娘抛到咆哮的河水中。这种沿习了几千年的陋习,直至7世纪的哈里发欧麦执政时才被取消。现代娶妇节的新娘已经被用石膏制成的美女模型所替代,而这种习俗的盛况,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前去观摩。

      埃及的东方舞是一种闻名于世的民族舞蹈,又俗称肚皮舞。舞女在非洲传统手鼓的伴奏下,用腰以下部位做出各种优美动作。通常是单脚起舞,双臂向上伸举,前臂略微曲,手指上夹着金属夹。完整的东方舞由序舞、正舞、尾舞三部分组成。序舞主要是轻快的旋转动作和优美的亮相。正舞有着鲜明的节奏,舞女以各自不同的体型特点和艺术来变换舞蹈动作。尾舞通常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进行,用稳健和缓慢的动作结束整场表演。

相关热词搜索:埃及 最重要的 节日

上一篇:伊朗最重要的节日
下一篇: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