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请托语大全

请托语大全
2012-02-03 15:19:50   来源:   点击:

      生活社会中的人谁能不求托于人呢?请托语正是适应了这一需要而出现的。我国常用的是“请”、“有劳您(你)”、“劳驾”、“拜托”、“有劳您费心了”等。英语国家一般是“对不起”。日本则是“请多关照”、“拜托您了”。

      一般说来,向人提出请求时“请”字当先,而且应语气诚恳,不要低声下气,更不要居高临下,因为这是你在提出请求,对方并没有义务非得按你说的去做。即使是请人一起吃饭,也应说:“请您和我共进晚餐好吗?”尤其请女性朋友或外国朋友时,不能摆出一副施恩于人的态度。

      向别人提出比较重大的请求时,要注意把所致恰当的时机。比如,当对方正遭遇到一场重大变故,心情忧郁时,你就不应前去打扰,请他帮你做什么事。

      当别人拒绝你的请求时,应予以理解,并且为对方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谢意。

相关热词搜索:请托语 大全

上一篇:问候语大全
下一篇:致谢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