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开幕剪彩仪式流程

开幕剪彩仪式流程
2012-02-04 11:16:45   来源:   点击:

      大型工程破土动工时,一般要举行奠基仪式,以扩大影响;落成使用时要进行剪彩仪式,图个吉利;企业开张时,一般有开幕典礼和剪彩。

      奠基仪式、开幕典礼和剪彩仪式要本着热烈、隆重和节约的原则。首先是布置环境。工程奠基仪式较简单,竖两个支撑物,挂一横幅,上书“某某工程奠基仪式”即可。开幕典礼,可以在企业、公司、商店的门口悬挂庆典会标,会场两边可放置来宾赠送的花篮,四周悬挂彩带和宫灯。

      其次,安排座位和发言,需对号入座,则由服务人员引领入座;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提醒来客坐到位置上。仪式开始,主持人应先简单致词,向来宾表示感谢并介绍本企业的特点,或工程负责人介绍设施建成的意义与汇报有关进程,再请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作祝贺性发言,发言过程应简短紧凑。可以在发言前播放节奏明快的乐曲,在非限制燃放鞭炮的地区燃放鞭炮。

      欠,宣布进行剪彩。剪彩时,主席台上的人员一般尾随于剪彩者之后一至两米外。服务人员准备好剪刀和托盘。剪彩者穿着应整齐、干净和利落,并保持一种稳重的姿态。走向绸带时,步履稳健,全神贯注,不和别人打招呼。拿剪刀时以微笑向服务人员表示谢意;剪彩时,向手拉绸带的左右工作人员微笑点头,然后神态庄严地一刀剪断彩带。待剪彩完毕时,转身向四周观礼者鼓掌致意,并与主人进行时间宜短不宜长的交谈。

      又次,参观、座谈或聚会。主持人宣布仪式结束,即可引导客人参观工程、企业、公司或商店。可介绍主要设施或特色商品,以融洽与同行的关系。也可以举行短时间的座谈或请来宾在留言簿上签字。之后,还可以安排舞会、宴会招待来宾。

相关热词搜索:开幕 剪彩 仪式 流程

上一篇:参加宴会的礼仪
下一篇:婚礼与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