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运动会观众礼仪

运动会观众礼仪
2012-02-04 11:25:29   来源:   点击:

      英国是现代足球运动的起源地。英国人对此颇为自豪,并且使英国成为唯一的在参加世界杯足球赛外围赛中占三个名额的国家。但是,英国球迷闹事也最多,死伤和被捕的人数也最多,致使许多欧洲国家把英国球迷认作“不受欢迎的人”。1986年的墨西哥举行的第13届世界杯足球赛时,墨西哥保安人员对进入本国观看比赛的英国人特别严加审查,使一些正直的英国球迷的自尊心受到严重的伤害。同时,也严重地影响到英国政府的形象。

      可见,观众也应有一些礼仪,不应该因热情、激动、失望等强烈情绪的支配而放纵自己,以致于不顾后果。观众对运动员的支持和鼓励,首先在于积极地购票入场观看,不要偷逃票;应按规定时间进场,遵守秩序,不要一哄而上,冲撞守卫人员。进场后,对号入座,若身边有外国朋友在场时,则应主动让路或指引座位;若开场前奏国歌时,则应起立,肃静,不要谈笑或做其他事情;在赛事进行时,不要随意在看台上来回走动,或乱蹦乱跳或大甩脏话;要不断为双方运动员加油,特别是当客队占优势或取胜时,不喝倒彩或和赛场扔易拉罐、水果或石子等物。作为啦啦队队啼,应服从组织安排,使用的口号、标语应有所节制,健康而体现特色;使用锣鼓、乐器等物品时,应遵守赛场规定;敲锣打鼓,吹奏乐曲,要有指挥并且喊口号;鼓掌应注意有张有弛的节奏。

      比赛结束时,观众可和运动员握手,或请他们签名赠衣以未示留念,也可以长时间地鼓掌欢送运动员退场,或组成夹道欢迎队伍,向优胜队致意,或向优胜队员投掷鲜花、彩条和彩纸花。比赛结束时,不要争先恐后地前推后挤地退场,应让老幼妇残先走,以免发生意外。大赛结束后,观众可以以写信或寄庆贺卡给优胜者的方式,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和表示真诚的祝贺。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会 观众 礼仪

上一篇:运动员礼仪
下一篇:体育运动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