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法律法规 > 吸食大麻是什么罪

吸食大麻是什么罪
2012-02-05 23:02:02   来源:   点击:

      不入罪,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再轻点,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个人吸食一般按照后者处罚,没被抓住另当别论。

      大麻是处方止疼药物,看美剧多了都知道,植物类的毒品,危害性不是很大。

      顺便提一句,少量吸食大麻不构成犯罪,处罚如柳如婳所说。但如果是大量非法持有大麻,可能构成《刑法》第348条非法持有毒品罪。界限是“大麻油一千克以上,大麻脂二千克以上,大麻叶及大麻烟三十千克以上”。当然,除了毒贩子,很少有人会持有这么多大麻,但持有可卡因十克以上、吗啡二十克以上就会构成犯罪。从这也能看出“软毒品”和“硬毒品”的区别。

      在我国,吸食毒品(包括大麻)这个行为本身是不构成犯罪的。但是引诱、强迫他人吸食大麻是可能定罪的。

      其他有关毒品犯罪的规定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案件定罪量刑标准有关问题的解释》

      非法种植大麻五千株以上不满三万株,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非法种植大麻“数量较大”;非法种植大麻三万株以上,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的非法种植大麻“数量大”。

      发布部门: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00年06月06日 实施日期:2000年06月10日 (中央法规)

相关热词搜索:吸食 大麻

上一篇:吴英该不该被判死刑?
下一篇:吴英到底犯了什么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