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中国菲律宾南海争端事件 南海主权争端的现状

中国菲律宾南海争端事件 南海主权争端的现状
2012-04-30 22:20:16   来源:   点击:

      中国与菲律宾的南海争端究竟是怎么回事?南海主权之争的历史由来和真实现状是怎样的?

      某龙前车之鉴,还是莫谈国是比较和谐。

      南海主权争端的现状与历史由来:

      1279年,元代天文学家郭守敬进行“四海测验”,南海的测量点就在黄岩岛。

      1946~1947年,中国国民政府绘制南海诸岛位置图,南海主权九段线即由此而来。

      1950年代,驻扎在菲律宾苏比克湾的美军士兵,无视中国的主权,在黄岩岛开设靶场。

      1968年,南海海域发现大量油气资源,菲律宾开始逐渐蚕食中国南海境内部分岛礁。

      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菲律宾政府建立200海里专属经济区,黄岩岛被包括在内。

      1992年,美国从菲律宾撤走两个军事基地,黄岩岛靶场被废弃,菲律宾开始提出权利要求。

      1997年,两名菲律宾众议员搭乘海军舰艇登上黄岩岛,并在岛上竖旗立碑。

      2009年,菲律宾参众两院相继通过法案,试图通过立法手段来侵占“卡拉延群岛”和黄岩岛。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菲律宾 南海 争端 主权 现状

上一篇:中国最长寿夫妇合共215岁
下一篇:人造猪耳朵是真的吗?与真猪耳朵相比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