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人造猪耳朵是真的吗?与真猪耳朵相比有什么不同?

人造猪耳朵是真的吗?与真猪耳朵相比有什么不同?
2012-05-05 18:09:57   来源:   点击:

      人造猪耳朵是真的吗?与真猪耳朵相比有什么不同?

      我想问的是,这条消息是否真实,如果真实,那么人造的好真的吃起来有什么区别?

      假猪耳朵,已经出现了好几年了,这次被传出来了而已。先说分辨方法:假的没有血管(甚至没有毛),价格便宜,很容易分成三层(因为层与层直接结合不紧密)。

      关于明胶和塑料这两个,我实在不知道这位大神是怎么直接看出来的,明胶这东西,我做过,摸过,用过,自己给自己吃过。食用明胶可以正常食用,干嘛总拿明胶说事?(zhihu.com/question...这是知乎关于明胶的其中一个讨论,只要不是工业明胶和照相明胶,没问题),这种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来说,加点明胶却是没啥奇怪的。

      塑料,额,这个不敢说,不过我真心不太相信不法到这个境界,做假货是为了赚钱而不是杀人,终究是吃的东西,应该没这么大胆子吧?塑料咬的碎,还能消化的还真不知道(可能我见得少吧),再说塑料做成哪样真心不容易,那么大一片,估计售价已经超出好多了。倒是以前有用海藻酸钠、明胶、氯化钙(上述三种东西都有食品级的,吃了没事,不过是假货而已)做鱼翅的(我自己还试过,吃起来口感还行,估计能模仿脆骨),估计这次也是用类似的手法,但是只要用量正常,用食品级的添加剂,不说自己就叫猪耳朵而是叫人造猪耳朵,没问题。是不是塑料,对人体有没有还等结果出来再说,没有结果,一切都是猜测。

      假货终归是假的,处罚他是应该的。但是能不能吃,吃了有没有事,等检测报告出来做说,用眼睛跑液相这种东西向来不靠谱。猪耳朵有问题是肯定的,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东西基本都会有问题,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没有检测结果,仅凭肉眼就说是明胶和塑料就过分了,中国的食品安全确实不堪,监管确实存在问题,但是结果不明的时候还是不要做某些方向的诱导,工商局的人眼不是食品药品监督局的报告,说出来的结果没人可靠,终究是个媒体,说话要对自己负责。

相关热词搜索:人造 猪耳朵

上一篇:中国菲律宾南海争端事件 南海主权争端的现状
下一篇:面对劫机行为,到底应该不应该奋勇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