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中国在对外宣传上存在哪些问题

中国在对外宣传上存在哪些问题
2012-05-13 21:27:57   来源:   点击:

     

      中国在对外宣传上存在哪些问题?

      这些问题是人为造成还是和我们的文化有关?

      一、

      说一个故事,当年二战珍珠港事件后,美国参战。为了加强士兵战胜决心,国防部请了卡泼拉(不是拍「教父」的柯波拉,而是法兰克.卡泼拉 Frank Capra )来拍军中教育片。

      卡泼拉想半天,要咋作才好呢,他四处看材料,尤其是看纳粹的宣传,看到想吐,突然,有个想法进到了他的脑中,用中国话来说,就是「以其子之矛,攻其子之盾」。

      要说纳粹的恐怖,就用纳粹自己的宣传品,足矣。

      于是,他拍出了纪录片史上,最大的侵权盗版作品「why we fight?(我们为何而战?)」系列纪录片。片中,用了一堆纳粹的宣传画面,雄纠纠,气昂昂,可在美军士兵眼中看来,纳粹的美,就是我们眼中极致的丑恶。

      纳粹的非人性,那种「元首!元首!」「希特勒!希特勒!」的震天叫声。就是我们民主制度的死敌。

      我们战斗的目的,就是不要叫国家社会主义,取代我们的民主主义!

      (why we fight 画面,希特勒,让我们生命有了意义)

      法兰克.卡泼拉成功了,至今,我们在检讨纳粹时,看的,更多不是纳粹自身的片子,而是卡泼拉的作品,他那些冷静的旁白:「请看,这,就是纳粹。」「若让纳粹战胜了,未来的我们,也要穿着黑色制服,像你见到的画面一样,在华盛顿的街道上游行,向元首致敬。」「一切只为元首,有元首,生命才有价值!」

      (台辞是我编的,只是摸拟这部片子,请勿逐句查验)

      二、

      ok,回来说中国的宣传。

      中国人塬来的「美学」不是这样的。

      但,建国后,因为深受来自「共产主义」的「人民群众」观念影响,也被「苏联式的美学」污染,造成了「数大就是美」的偏执观。(比如,张艺谋的电影?)

      这种东西,你自已看了爽的玩意儿,在非共产、非苏联美学倾向的国家去播,叫那些国家的百姓去看。

      只会叫本来就反感你的人,愈反感。(宣传,不就是要改善你在外国人前的形象吗?)

      外国人,才不在乎你画面上出现多大的空拍镜头。

      (你的长城是人工的,永远不比人家的大峡谷,也够不上天然的富士山)

      也不在乎你画面上,出现多少高楼大厦(上海外摊再漂亮,能够得上巴黎不?)

      当然,更没人在乎你的「朝鲜运动会式的人海奔跑」呢。

      (要看这个,不如在上班时间,去参观印度的新德里火车站)

      外国人要看的,是李安的小清新,在晨雾中的竹林,两个武功高手背手持剑,静静说话。

      外国人喜欢的,不是「张氏夜总会」的西湖,而是薄雾中,若隐若现的苏堤西湖。

      为什么张艺谋在外国不受欢迎,中国电影指导单位,怎么会想不明白呢?

      正如同,你把张艺谋弄来,弄奥运会也好,弄西湖印象也罢,西方的观众,看的开心不?

      能为你的国家形象加分?

      那些掌声,那些喝采,那些讚美,其实,跟观赏「金正恩的百万群众大跳舞」,根本是一样的。

      他们愈笑,心里的情绪,其实愈负面。

      别忘记,法兰克.卡泼拉的「why we fight?」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对外宣传 存在 问题

上一篇:2010年国务院重新对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是如何规划的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