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面对劫机行为,到底应该不应该奋勇抵抗

面对劫机行为,到底应该不应该奋勇抵抗
2012-07-11 23:09:55   来源:   点击:

      面对劫机行为,到 底应该不应该奋勇抵抗?

      更好的做法,是不是尽量妥协,以乘客安全为重?很多人认为不能对劫机犯示弱,请问业内人士怎么看?911 事件中的劫机是自杀式行为,绝大部分劫机不是这样的。所有劫机时间都是以机毁人亡为代价吗?相关事件统计中,有百分之多少多少是机毁人亡的?


      其实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机上乘客如何判断劫机者的意图:

      如果劫机者想以飞机和乘客为筹码换取什么东西——这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劫机,那么很多专家和很多案例都告诉我们,不要反抗,配合劫匪,拖延时间,以保护生命为第一要务。

      但是如果劫机者如同911一样就是以恐怖袭击为目标,并且把飞机当作是武器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要拼命。

      当然还有第三种例外,就是遇到前两天新疆那种严重不专业的乌龙劫机犯,如果束手就擒实在太丢脸,还是顺手把他们擒了吧,最多提前跟机组商量一下奖金的分配方案。(-_-b)

      -----------------

      那么如何判断劫机者的意图呢?

      首先,要搞清楚劫机者的劫机手段是真,是假?

      1,枪支。最好的办法其实是让劫匪开枪。开枪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当然在飞机上开枪非常危险,而且肯定谁都不想做那个被验枪真假的靶子,但是,这总比不知道枪是真是假,所有人一起危险来的好。而且,如果匪徒不想不达目的就死,那么如果仓体破裂,就有机会要求就近着陆,这对于被劫持者来说,是很有利的。而如果劫匪就是想自杀式恐怖袭击,那么提前迫使歹徒开枪,破坏飞机,导致飞机不能飞抵原定目的底,这其实也是不坏的——而且如果反正活不了,那么早死几分钟未必是坏事。

      如果劫匪死活就是不肯开枪呢?那么怀疑那玩意是假的吧!

      2,爆炸物。这玩意没法猜。炸了飞机就废了。但是一般,911那种也有目的地的,不会当空就引爆飞机。如果劫匪能弄炸药上飞机,大多也有枪,有枪的话,回到第一点,迫使劫匪开枪。先开枪了,就认定枪是真的,炸药也极有可能是真的。

      3,驾驶舱。如果劫匪攻占了驾驶舱,那就别犹豫了,上去拼命吧。如果飞机还是有我们自己的机长在驾驶,这个时候还可以等待一下。

相关热词搜索:面对 劫机 行为 抵抗

上一篇:人造猪耳朵是真的吗?与真猪耳朵相比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