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奥运会比赛项目

奥运会比赛项目
2008-06-21 11:11:01   来源:   点击: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资料,奥运会比赛项目是这样的分的:大项(SPORT)、分项(DISCIPLINE)和小项(EVENT),与雅典奥运会一 样,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是大项28项,与雅典奥运会一样,这28项为:田径、赛艇、羽毛球、垒球、篮球、足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体操、举 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项目、 现代五项、棒球、马术、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帆板和排球。其中,有些项目没有分项,而最多分项最多的项目是水上,包括了游 泳、花样游泳、水球和跳水4个分项,而田径虽然没有分项,却有46个小项,男子24个小项,女子22个小项,是奥运会项目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虽然 没有分项,但是有32 个小项,男女各16项。

相关热词搜索:奥运会 比赛项目

上一篇:奥运火炬在四川的传递时间
下一篇:奥运志愿者服装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