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申办历程是什么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申办历程是什么
2010-01-01 13:22:44   来源:   点击:

    介绍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申办过程:2004年3月共有以下四座城市申办亚运会:广州、吉隆坡、汉城(首尔)、安曼;但之后其他三个申办城市相继决定退出竞逐。

    • 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期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建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向国家提出了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请示。
    • 2003年11月12日,广东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名向国务院提交由广州市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请示报告。国务院经慎重研究后,同意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
    • 2003年12月22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透露,中国奥委会已正式递交了申办亚运会意向书,申办口号为“动感亚洲,感动世界”。
    • 2004年3月31日,中国广州2010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向亚奥理事会正式递交了申亚报告书。
    • 2004年4月8日,广州2010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正式成立,10日广州举行了申亚启动仪式。
    • 2004年4月14日,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一行5人在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菲律宾奥委会主席瑟尔索•德里特的率领下对广州申亚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实地考察。
    • 2004年4月14日,马来西亚宣布放弃申办亚运会,至此,广州成了惟一申办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城市。
    • 2004年7月1日,亚奥理事会在北京宣布广州获得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

    补充

    其它重大事件

    • 广州亚组委成立
      1. 2005年7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复函给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同意成立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决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委会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担任组委会执行主席。
      2. 2005年7月23日,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广州珠岛宾馆正式成立,并召开了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广东省黄华华省长为亚运会组委会揭牌。
    • 会徽揭晓:2006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会徽在广州孙中山纪念堂隆重揭晓,以广州的象征——“五羊雕像”为主体轮廓设计的图案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会徽。
    • 吉祥物发布:2008年4月28日,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隆重的吉祥物发布仪式。吉祥物乐羊羊的诞生,是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中又一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将对传播广州亚运会的形象,推动亚运各项筹备工作,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提示

    • 广州是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北京曾于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广州亚运会将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广州还将在亚运会后举办第十届残疾人亚运会。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广州亚运会 申办历程

上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会门票何时开始发售,分几种,如何购买
下一篇:2010年亚运会为什么选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