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
2010-01-01 13:35:43   来源:   点击: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为有效缓解全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现状,整体改善广州城市交通,为亚运交通运行创造积极条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由交委会同有关部门牵头制定的《缓解广州城市交通拥堵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面向公众公开征集意见。

    介绍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的交通管制方案如下

    交通管制实施方案分为城区内外交通2大部分,交通管制的原则

    • 对城区内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形成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同时引导个体交通向公共交通转移;
    • 对城区外部,则将沿中心区外围构建一批综合交通枢纽,引导外围交通通过停车换乘公共交通进城,同时在外围路网上通过交通管制措施或标志标牌的指引,使过境交通不进入中心城区,净化市中心车流。

    亚运期间关于机动车辆的规定

    • 广州无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都将禁止上路行驶,不仅限行货车,还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 广州行政区域内的驻穗部队,省及广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机动车总数的30%也将全天停驶。
    • 亚运期间,在穗的省及广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放假1天(保障城市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除外)。

    广州将分三个阶段,陆续进行交通改善。这三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是:

    • 第一阶段从目前到明年春节前:治标为主,兼顾治本。以“东西两翼”交通改善作为突破口,东面重点改善天河核心区的交通状况;西面研究停用横跨我市环市西路、东风西路、南岸路的两条铁路专用线。同时,加强全市占道施工管理,实现我市交通状况整体向好改善。
    • 第二阶段从明年春节后至6月:治本为先、标本兼治。通过推广应用天河核心区交通改善经验,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有效增强道路交通疏导能力,提高道路交通整体运行效率,实现我市交通状况明显改善。
    • 第三阶段从明年6月至亚运召开前:巩固成果,迎接亚运。试行亚运交通临时政策,预演或试行交通管制措施,全面履行亚运交通承诺,使我市交通状况实现全面改善,为亚运做好充分准备。

    补充

    • 交通管制:即对亚运会周围地区及主要的交通线路的交通实施管制,限制一部分车辆使用这些道路,在不能为亚运会开辟独立路线的道路上,要为亚运会保证一条亚运会专用车道,并通过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ITS)技术,保证亚运会的交通通道畅通,但同时又不会过度影响社会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 广州市交委表示,公开向市民征集意见的《缓解广州城市交通拥堵实施方案》是他们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为有效缓解全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整体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为亚运交通运行创造良好条件,全面履行亚运交通承诺,在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总体框架下而制定的。
    • 亚运会期间需要约3600辆小汽车和大巴(每辆车将配备两三名司机)。这些车将提供给各代表团、技术官员和各国媒体人员使用。亚运期间的公共交通,除了使用城市本身的公交系统外,还将根据赛时情况调度多路公交专线。这3600辆交通车将需要招募近万名司机,将在全市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选调招募,也会从社会上招募一批志愿者司机。
    •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在亚运期间新增811辆环保公交车,并临时制定沟通各大亚运场馆的43条临时公交路线,以确保赛时运动员和观众的交通顺畅。其次,交委还将促进服务亚运包车行业规模发展,预计将有1600多辆企业组织的包车为亚运客流分担重任。

    提示

    • 由交委会同有关部门牵头制定的《缓解广州城市交通拥堵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还在面向公众公开征集意见,还未正式定案。可能会根据市民意见作出一些调整。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广州亚运会 实施 交通管制

上一篇:如何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
下一篇:广州迎亚运会宣传片是什么,其中有哪些标志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