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冬奥会死人 冬奥会运动员死亡

冬奥会死人 冬奥会运动员死亡
2010-02-15 19:07:52   来源:   点击:

      温哥华冬奥会还没有开始已生意外,出现一运动员死亡的死人事件。一名21岁的来自乔治亚的无舵雪橇选手Nodar Kumaritashvili在威士拿雪山练习时受重伤,他在最后一个270度转时,被弹出雪橇,当时雪橇的时速高达每小时140公里。Kumaritashvili撞向一条金属柱受重伤,医护人员须为他施以心肺急救,赛会其后安排直升机将他运送往医院救治。

      Nodar Kumaritashvili出事前的一剎那。 加通社图片据NBC新闻报道,21岁的来自乔治亚的无舵雪橇选手Nodar Kumaritashvili在威士拿雪山练习时受重伤,送院后证实死亡。赛会已暂停让运动员练习,国际无舵雪橇协会的负责人召集各队的队长进行会议。

      Kumaritashvili是在练习至最后一个270度转时,被弹出雪橇,当时雪橇的时速高达每小时140公里。Kumaritashvili撞向一条金属柱受重伤,医护人员须为他施以心肺急救,赛会其后安排直升机将他运送往医院救治,但送院后证实死亡。

      Kumaritashvili曾5次参加世界赛,目前世界排名第44。

      为纪念在冬奥会开幕当天意外死亡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诺达尔·库马里塔什维利,他们考虑建设一条新的雪橇赛道。

      这条赛道将建在库马里塔什维利的家乡,并以他的名字来命名。萨卡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的许多冬季项目设施在此前的战乱中受到很大破坏,库马里塔什维利过去不得不到其他欧洲国家训练;希望新建设施后,年轻人能追随库马里塔什维利的脚步,继续追寻奥林匹克梦想。

      库马里塔什维利的家乡巴库里亚尼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在前苏联时期也是一个冬季项目的训练基地,但如今大部分设施已经陈旧。

      国际雪橇联合会此前宣布,库马里塔什维利的事故源自“人为错误”,并非设计问题。但是,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再度发生,组织者决定在发生事故弯道处加高护墙。

相关热词搜索:冬奥会 死人 运动员 死亡

上一篇:亚运会为什么四年举办一次
下一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