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商务航空

商务航空
2011-12-05 20:59:01   来源:   点击:

    台湾为因应台商全球化布局的需求并与国际接轨,於2007年7月18日完成「民用航空法」的修正与实施,除了开放个人及企业可以拥有飞机、直升机从事飞航活动外,同时开放普通航空业者经营「商务专机」的业务。目前交通部将松山机场定位为首都商务机场,规划成立了「商务航空专区」,并建设经营相关硬体设施。而鸿海集团申请筹设商务航空公司,已经过交通部核准,可望引进台湾第一架商务客机。

    开放商务航空除了可以提供企业或个人另一种空中交通的选择外,并可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包括航太、金融、服务等,以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台湾拥有经济科技发达及地域的优越性,且有一定的制造、维修、航空工程等技术可以提供商务航空的服务,再配合国家营运中心政策以吸引国际投资,极有潜力发展成为亚洲商务航空中心。  

    中文关键字: 松山机场

    参考资料

    1. http://www.taviator.com/Taiwan/StudyOnTwnBizAvPlan.doc
    2. http://proj.moeaidb.gov.tw/casid/forums/u_forums_v2.asp?id=183&PageNo=&skeyword=%E8%AB%8B%E8%BC%B8%E5%85%A5%E9%97%9C%E9%8D%B5%E5%AD%97&cc1=0&fid=4
    3. http://www.bcc.com.tw/board/list.asp?fumcde=FUM20051128111619JV8&subcde=SUB20091110101138WTN&lsttyp=lst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奥运会在哪里开
下一篇:彭政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