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羿豪
2011-12-05 20:59:07   来源:   点击:

    (1991-01-02~)林羿豪(1991年1月2日~ ),台湾新竹人,日本职棒读卖巨人队投手。

    右投右打的林羿豪,出身新竹市西门国小少棒队,在少棒时身高就已经超过170公分。国中时前往台中市,就读西苑高中,并且加入西苑高中所属的青少棒队。中学时他的身高更高了,而且因为跨区就读的原因,在国一与国二时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赛,一直到国三才终於有机会在正式比赛中亮相。

    林羿豪在国中时的球技表现就已经相当的突出,尤其在球速上的表现特别的优异。2006年在谢国城盃全国青少棒锦标赛中,还是国中生的他,就已经可以飙出超越同年龄球员甚多,最快可以达到时速149公里的球速

    优异的身材与球速,让林羿豪吸引了美国与日本各支职棒球队的注意,尤其日本职棒读卖巨人队对他的兴趣更是浓厚。由於美国职棒吸收海外球员有必须年满16岁的限制,读卖巨人队因此抢得先机,将他网罗进旗下。林羿豪也成为台湾首位在国中一毕业後,就被职棒球队网罗的球员。

    林羿豪在2006年参加完第四届亚洲青少棒锦标赛後即赴日,并且以育成选手的身份在日本职棒二军闯荡,2008年另外一名台湾左投手李昱鸿也循和林羿豪相同的模式加盟读卖巨人队。2008年11月林羿豪和李昱鸿曾经随着读卖巨人队返台,参与和中华职棒La new熊队所进行的「巨熊交流战」。林羿豪在该系列比赛的第二场担任先发并吞下败投。

    目前的林羿豪身高达188公分,最高球速可达时速151公里,并且在读卖巨人队二军中表现优异,随时有可能会登上日本职棒一军的舞台。  

    中文关键字: 林羿豪 , 读卖巨人队 , 日本职棒 , 棒球

    英文关键字Baseball

    参考资料

    1. 锺裕能,2010年7月29日。力拼巨人一军 名最终测试 林羿豪不紧张。苹果日报。
    2. 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6%9E%97%E7%BE%BF%E8%B1%AA
    3. http://ottocat.pixnet.net/blog/post/4589667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彭政闵
下一篇:中华队与奥运棒球赛